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兔哓零

只要心怀梦想,人生终会漂亮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02月18日春节居家小日子  

2013-02-18 20:04:13|  分类: 2013嗨皮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02月18日春节居家小日子 - 兔哓零 - 兔哓零
春节假期从2月1日一直美美地休到2月17日,没有旅游,没有海逛,规规矩矩地在家里娘家婆家两头陪伴,对我而言,平时的假期实在是少的可怜,想抽空好好陪伴一下家人竟然成了件奢侈的事情。所以每逢到了春节爸爸妈妈就会在家里置办好所有的年货,前备齐我爱的各式肉肉,等待我的归来。陪伴在父母身边,过个安静平和的春节,对我而言是一年当中最温馨、最幸福的时刻。春节的半个多月的假期,相机里拍了130张照片,几乎都是给爸妈的抓拍和春节里的点滴,回家频次较少的我,回家后会发现家里的一切竟然让我超级的回味,担心自己的脑袋瓜容量有限,记不住那么多温馨的瞬间,所以必须用相机全部拍起来。信手拈几张点缀一下日志吧,否则我的博客就真心被自个儿荒废掉了。第一张是老妈蒸的花馍馍们,还是看陕西电视台的《好管家》节目萌发的灵感,蒸了香甜的枣馍馍、金鱼馍馍还有蛇年的生肖馍馍,虽然大家都戏称蛇馍馍样子像极了乌龟,但是丝毫不影响我们吃它的那股子喜悦劲儿。
02月18日春节居家小日子 - 兔哓零 - 兔哓零
早餐妈妈习惯给我们煮上一碗超级香的大馅儿馄饨,配上紫菜和香菜,满锅飘香。以至于我恢复上班作息后,对着单位楼下的“放心早餐”完全提不起兴趣来。 
02月18日春节居家小日子 - 兔哓零 - 兔哓零
闲来无事的老妈总喜欢在家里摆弄蔬菜和花草们,随意可见载重的小蒜苗和小香葱。 
02月18日春节居家小日子 - 兔哓零 - 兔哓零
 
02月18日春节居家小日子 - 兔哓零 - 兔哓零
 
02月18日春节居家小日子 - 兔哓零 - 兔哓零
 
02月18日春节居家小日子 - 兔哓零 - 兔哓零
来一张重口味的图片,猪肚和肥肠是我的最爱哦。 
02月18日春节居家小日子 - 兔哓零 - 兔哓零
春节的时候都有做烧肉的习惯,也就是五花肉配上蜂蜜、糖色下锅烧制,烧制后的烧肉冷冻后随吃随用,解冻后切开的纹路是不是还挺漂亮的?
02月18日春节居家小日子 - 兔哓零 - 兔哓零
以前吃的松花蛋都是鸭蛋或鸡蛋腌制的,这次尝了一下鹌鹑蛋腌制的,味道也绝了。不过石灰腌制的小玩意少吃为妙,偶尔解解馋就可以了。  
02月18日春节居家小日子 - 兔哓零 - 兔哓零
家里养的小鳖过年期间真的没少受我的气,我总是隔三差五拿着小鱼网惊扰它的美梦。 
02月18日春节居家小日子 - 兔哓零 - 兔哓零
有人认识呱呱鸡么?学名是不是叫鹧鸪呢? 
02月18日春节居家小日子 - 兔哓零 - 兔哓零
内蒙和东北人都是超级爱酸菜的主,我也不例外,冬天妈妈特地自己腌制了酸菜,年夜饭里必不能少的就是烩酸菜了,土豆、粉条、酸菜和烧肉,一个都不能少,我随随便便就能喋上那么一半盘。 
02月18日春节居家小日子 - 兔哓零 - 兔哓零
 
02月18日春节居家小日子 - 兔哓零 - 兔哓零
过年偶尔和家里一起涮涮火锅也是没事一件。
 
 
话说今天是上班的第一天,原以为所谓的假期综合症会狠狠地折磨我一番,没想到我是低估了自己的适应能力,似乎早上闹钟响的那一刻我就实现了从宅人到工作狂人的转变,一大早开了新年的第一次例会,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录了接下来的工作事项;对着2013满怀了憧憬与期待,收假的苦行僧们,一起为工作和生活而努力吧。
 
 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0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