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兔哓零

只要心怀梦想,人生终会漂亮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11月17日偷得浮生半日闲  

2013-11-17 14:12:00|  分类: 2013随笔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11月17日偷得浮生半日闲 - 兔哓零 - 兔哓零

 

终日错错碎梦间,忽闻春尽强登山。因过竹院逢僧话,偷得浮生半日闲。此时此刻我正是这份心情,阳光的好坏果真会和我的情绪成正比,一边享受煦日暖意,一边悠哉闲逛的滋味真是不错。继续我的推文时间,这周依旧阅书无数,比较之下还是有两本值得强推的,其他闲杂书等还没能入咱的眼,这里就不赘述啦。

1.《夜行歌》,作者:紫微流年★★★★★☆

女主迦夜(翩跹),淡然坚定,一个自小便被囚魔教的白衣少女,男主殊影(谢云书),深情执着,一个被掳入魔教备受劫难的飞扬少年。她为了复仇,不惜苦练异功,以致历尽岁月洗磨却身形不变,永远保持13岁的样貌;他为了逃出魔掌,只能忍辱负重,甘为影卫,在她身边如影随形。生生死死,两人一起在刀剑上起舞,共荣共辱。 七年之后,她竟成了堂堂北方武林巨擘的妹妹,得尽宠爱。而他本是名震江南的谢家三公子,有望执掌家族,令无数淑媛侧目。因缘际会,儿女缱绻,曾生死相托的两人却从此各分天涯,一去两相望。又是四年。他翻遍中原,远涉西京,搜尽碧落黄泉。

故事开篇就是天山上的血雨腥风,尔虞我诈,男主殊影初次以一个落魄的形象出在女主迦夜面前,被魔教教王指定为女主的影卫,从此开始了在天山上相互扶持的日子。最初的迦夜是寂寞的,曾经唯一信任的人死在了自己面前,这里算是作者的伏笔,后面会有揭示。女主以为从此没有任何人再能入她的心,可是殊影成了例外。他一点点的被迦夜吸引,好奇她的曾经,因好奇而了解,因了解而心疼,因心疼而动心,最后一发不可收拾,沉淀为最真诚的爱意。如果说天山上的生活点燃了殊影的爱情之火,那离开魔教后的生活则在这簇火苗上浇了一瓢油,让其更为耀眼。正与邪的对立,家人的期望,家族的责任只是两人的感情不能一帆风顺,更加上迦夜自知时日无多,最终,口硬心软的迦夜选择了放手,彻底消失在殊影的生命了。如果故事到此结束,那么可能就是一人默默死去,一人孤寂终老,可之前也说过这个作者是仁慈的,峰回路转,作者给了迦夜一个不逊色于殊影--谢三公子的身份,摇身一变成为了君翩跹,君随玉的亲妹妹。极度护妹的君随玉引来了谢云书--曾经的殊影,给了他们重归于好的机会,谢三公子也不负重望,死缠烂打地赖上了翩跹,终究让这朵于黑暗之中孕育出的爱情之花结出了最甜美的果实。故事中虽然男女主角分开了四年,但他们的感情从来没有断过。男主始终发展势力寻找女主,而女主也从未放弃对男主消息的关注,两人隔着地理上的距离,却隔不开心上的距离,最后女主逐一解除了附着在体内的毒素,已然从13岁的萝莉身形窈窕一变为倾国佳人,这点总算是能让读者释怀了。文中除了男女主角的爱情让我沉迷,殊影与九微的友情也让我感动。一个武林正道世家的工子,一个接任成为新一任魔教教主,按说是正邪不两立的最好体现,可即使身份不再相同,曾经在天山上相依为命的友情也从未变质。(书评转自派派小说论坛)

2.《他来了,请闭眼》作者:丁墨★★★★★★ (六星力推)

大爱丁墨的文笔和文风,这篇犯罪心理学兼顾爱情的小说我确实期待了许久,开坑的时候按捺住激动的心情忍住没看,毕竟咱习惯一起哈成的感觉。这本书沿袭了《如果蜗牛有爱情》的题材,但是两本还是风格迥异,且男主女主的性格及感情的养成也差异较大,所以看点依旧很多哦。特别喜欢男主傲娇毒舌范儿,怪癖多多,女主的人物设定虽平凡,但是凡中有亮点,和男主之间的互动自然不娇作,对待感情直白坦然,绝对是我欣赏的类型。丁墨的特点一直是言情和剧情并重,所以言情控或剧情控们绝对有福音了。全篇穿插了几个轻重缓急的杀人案件,之间看似没有联系,却又与文中的终极反派BOSS有着蛛丝马迹的关联,这里是伏笔,剧透就没劲了。很喜欢丁墨对于故事节奏和情节的把控,让读者忍不住一步步沉沦其中,没有一丝一毫的松懈,通篇看完,只留酣畅的感觉,真心爽啊爽! 

11月17日偷得浮生半日闲 - 兔哓零 - 兔哓零

 
11月17日偷得浮生半日闲 - 兔哓零 - 兔哓零
 
11月17日偷得浮生半日闲 - 兔哓零 - 兔哓零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9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